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蓝田县纪委监委开展“学规则、守纪律、改作风”专项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16  来源:   

1.JPG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切实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5月15日上午,蓝田县纪委召开“学规则、守纪律、改作风”专项教育活动动员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保静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2.jpg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齐宝云宣读了《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学规则、守纪律、改作风”专项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此次教育活动开展时间为2个半月,学习分为动员部署、集中学习;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强化措施、抓好整改三个阶段,参加人员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分为“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等五个活动,涉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党规、《西安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廉政教育及规范案卷等内容,重点查找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规矩意识不强,纪律意识不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程序和规定含糊不清,业务学习不够深入;相互协作、支持配合的大局意识不强;是否存在不廉洁行为,甚至有意庇护,跑风漏气,利益输送行为等五方面问题。

3.JPG

王保静要求,一是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教育活动的必要性。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存在作风纪律不严、安全文明办案意识不强、工作方法简单等问题,要通过此次专项教育活动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制定单位和个人的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好工作能力欠缺、责任心不强等问题,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二是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垂范,加强自身建设,将自己装入纪律制度的笼子,坚持刀刃向内,严查失职失责行为,严防“灯下黑”问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要按时参加集体学习活动,自觉进行自学,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与下属每名干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指出问题,活动结束后每名干部都要撰写一篇自查报告,做到总结提升全覆盖。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梳理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确保专题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JPG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及各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县巡察办全体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