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蓝田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

时间:2019.06.04  来源:   

0.jpg

5月30下午,蓝田县纪委监委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齐宝云同志主持,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纪委监委全体人员、各镇街纪委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保静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监委委员李宏涛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县相关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西安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推进年工作方案》《蓝田县深入开展“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活动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纪委常委穆晓峰领学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重要讲话和市委组织部、政法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培养使用干部暂行办法》、市政法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研判会商工作》等文件精神。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齐宝云宣读了中共蓝田县纪委办公室《关于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方案》,并对近期县纪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保静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思想统一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强协作,严查快办。根据案件查办需要,充实工作人员,县纪委要加强与县相关部门、各镇街之间的团结协作,坚持快查快办,规范高效办理案件。三是要忠诚履职,打伞破网。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聚焦主责主业,严肃查办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四是要强化作风,严守纪律。严守政治纪律,自觉遵守保密制度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规定,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