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蓝田县纪委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19.06.10  来源:   

1.jpg

6月9日下午,蓝田县纪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纪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保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上,委领导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及蓝田县扫黑办关于印发《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

3.jpg

会议审议了《中共蓝田县纪委关于深入开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活动工作方案》

4.jpg

县纪委常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谢鹏岗对县纪委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5.jpg

县纪委副书记李宏涛就中央督导组交办的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审查调查工作进行安排

6.jpg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齐宝云对2016年以来已办结案件的翻查工作再安排

7.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保静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思想再重视,站位再提高。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省市县的一项重要工作,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在的效果。二是要忠诚履职,抓好线索核查大起底工作。核查的线索多,任务重,时间紧,各科室要高效运转,科室之间要加强配合,做好工作衔接。同时要与县扫黑办加强工作对接,按时高质量的完成线索核查工作。三是要正视短板,坚持一案三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任务是打“伞”破“网”,目前县纪委在打“伞”破“网”工作中成效不显著,查办案件人员要注重坚持“一案三查”,既要查办黑恶势力,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对涉及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线索一个都不放过。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安全。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特别是保密性纪律,确保跟案件相关的信息不被泄露。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将执纪审查调查安全放在首位,执纪审查工作开展到哪里,安全措施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执纪审查调查过程安全全覆盖、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