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加油”

时间:2019.09.30  来源: 蓝田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观念和思路,增强业务本领,提升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蓝田县纪委监委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省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组织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这次培训实行封闭式管理,进行脱产学习,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

培训班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培训中端正态度,学深悟透。作为打铁的人,时刻要有本领恐慌和危机意识,做到端正态度,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认真学习,活学活用。要在笃行实践中提升本领,增强素质。充分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切实用好执纪执法两把尺子,做到心中有法纪、知法纪懂法纪、依法纪办事。要在实际运用中知行合一,提质增效。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带头落实“两个维护”,自觉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通过学习培训和工作历练,努力成为政治上最坚决、最坚定、最纯净的人,又努力成为战斗力最强的人。

培训班邀请省市县纪委监委5名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理论水平高、工作实践能力强、知名度高的老师为大家培训业务知识、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实践心得、互动解疑释惑。培训内容涵盖审查调查工作的基本程序与要求,调查手段的灵活运用,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宣传报道工作,综合文稿及纪检监察信息写作,人性的弱点与反腐败工作等业务知识。

此次培训班除常规的理论、业务知识讲授外,还增加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配发的纪检监察系列课程光碟和《贪欲之祸》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学员之间广泛交流工作业务经验,增进同志友谊,放松身心,推动工作。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使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业务知识有了更为系统的掌握,为推动纪纪衔接、纪法衔接、法法衔接提供理论指导,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