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巡察工作

十六届蓝田县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启动

时间:2019.04.16  来源:   

来源:蓝田县纪委

      近日,蓝田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标志着十六届蓝田县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启动。参加进驻动员会的有: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民政局、县水务局、县秦保局(林业局)、县统计局、县供销联社、县残联九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机关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会议由各巡察组副组长主持。


      各巡察组组长就本轮巡察主要任务及方式方法做了详细安排,同时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赵尊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行动,我们要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展巡察向“庸懒散慢虚”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向“微腐败”开刀,进一步优化基层政治生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二是要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六个围绕”。他强调巡察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巡察。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用政治眼光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各种问题,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真正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紧扣“六大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深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象下的深层次根源,如实客观报告问题,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性质,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三是坚持狠抓整改。一方面要压实整改责任;另一方面要注重整改效果;同时还要做好整改公开。三是要提高政治觉悟,积极支持配合。他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充分信任巡察组。二是必须坚决支持巡察组工作。三要必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