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巡察工作

省、市委巡视(察)办调研我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04.26  来源:   


来源:蓝田县纪委

1..jpg

4月24日,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武一行到我县调研巡察工作。

2..jpg

调研组一行先对县委巡察办、小寨镇、县教育局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查看档案资料、与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我县巡察工作开展及整改情况。

3..jpg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我县巡察办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保静和县委巡察办主任赵尊诚分别就我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向我县巡察办反馈了调研时发现的问题:一是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中央、省委巡视巡察重要文件学习研究不及时、不透彻;二是县委听取巡察汇报不及时、不充分;三是巡察进度缓慢,全覆盖比例低;四是巡察整改方案及报告质量不高。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武对蓝田县委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将本次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及时向县委常委会汇报;二是蓝田县委巡察办要组织办组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将中、省最新的巡视巡察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及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去;三是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巡察工作进度,确保一届巡察全覆盖的任务完成。

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对蓝田县委巡察办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客观看待共性问题,并对个性问题逐个剖析深层原因,从政策层面和省、市巡视(察)工作经验方面给予解答,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二是要结合3月20日中央召开的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六个围绕”,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四是要提高巡察质量,实现一届任期全覆盖;五是要构建中央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分级负责的战略格局,深化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开展巡镇代村(居),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六是狠抓巡视整改,要进一步落实好各级党委的整改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七是要加化规范化建设,要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巡视巡察工作,防止巡视巡察利剑变成“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