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书画摄影 - 正文

书画摄影

镜头 | 精彩纷呈的民间技艺

时间:2019.05.09  来源: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技艺的开发与传承。皮影戏、吹糖人等民间技艺都是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的,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 



打铁花艺人将刚刚出炉的炽热铁水用力击向天空,形成“火树银花”的旷世美景。(刘连江 摄) 



木船制作工艺是车载斗量的精湛技艺。造船匠们正在制造古朴素雅,精致耐用的船只。(陈英华 摄) 



油纸伞是世界上最早的雨伞,纯手工制成,全部取材于天然,是中国古人智慧的结晶。(侯云鹏 摄) 



竹编灯笼是具有上千年历史的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形于脑中,全凭手感,工艺复杂。(顾杭 摄) 



海南苗族姑娘们用多彩的纱线在自己的头巾、腰带和衣襟上绣上具有民族特色的花纹。(盘志强 摄) 



草鞋制作历史久远,如今在湖南等地还流传着编草鞋的技艺。(刘波 摄) 



面塑艺人手艺精湛,栩栩如生的作品跃然于指尖。(段云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