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要闻

杨陵区纪委监委来到蓝田考察学习监察职能向镇街延伸工作

时间:2019.09.11  来源: 蓝田县纪委监委   

近日,杨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宏亮一行来到蓝田县考察学习监察职能向镇街延伸工作经验。

考察团通过实地考察、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焦岱镇监察职能向镇街延伸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并就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制度建设以及如何发挥村(社区)监察员作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蓝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保静向考察团介绍,蓝田县开展监察职能向镇街延伸试点工作以来,通过落实公开在全国范围选调、公务员招录等措施,广泛吸收人才,加强力量配备。县监委指导镇街纪委监察组高标准打造“同志式”谈话室,单独设立纪委监察组办公室,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提供硬件保障。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强化分类指导,建立镇街办案会商制度,严把 “案件协审”关,进一步提高监察组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推行村(社区)监察员工作制度,明确各村(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为监察员,负责监督联系本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和七项工作职责,向全县19个镇街337个村、9个社区任命346名监察员,有效解决基层权力监督“最后一米”的问题。

考察团认为,蓝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监察职能向镇街延伸工作,干出了实绩,做出了成效,有许多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团表示,将把蓝田县监察职能向镇街延伸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带回去,学好用好,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