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监督曝光

蓝田县华胥镇党委副书记张博对安争非法圈占土地等情况失察失管问题

时间:2021.08.31  来源:蓝田县纪委监委   

        "蓝田县华胥镇党委副书记张博,在担任分管土地、水务工作的武装部长、副镇长期间,其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属地监管不力,在发现安争、许益锋等人私设垃圾场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后,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制止;在2014年5月21日接到县国土资源局告知函后,没有引起其足够重视,听之任之;在2015年5月26日、2016年8月1日接到蓝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华胥镇刁寨沟倾倒建筑垃圾影响行洪安全问题的两份文件后,仅以文件落实文件要求华胥镇支家沟村委会进行整改,而未能采取任何有效措施清除垃圾和疏通洪水通道,以上最终导致安争、许益锋等人私设垃圾场倾倒建筑垃圾破坏耕地的问题长期存在,直至调查阶段刁寨沟行洪安全隐患仍未消除。在蓝田县西北家具工业园开发储备用地征收项目中,对安争非法围挡圈占支家沟村三组43.62亩土地堆放渣土问题监管不到位,失察失管,以上所有问题张博应负主要领导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十一条第(二)项、第六十七条和200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五十三条第(三)项、第五十六条之规定,经蓝田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并经2021年7月12日蓝田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博同志政务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