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监督曝光

蓝田县纪委曝光6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典型案例

时间:2021.09.10  来源:蓝田县纪委监委   

1、蓝田县小寨镇原十回场村调委会主任袁小红不遵守值班制度,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0年7月6日,小寨镇纪委对镇村干部坐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按照十回场村干部值班安排,村调委会主任袁小红因私事未到岗开展工作,经翻阅干部签到册并与其他村干部核实了解,袁小红未到岗、未签到,也未履行任何请假手续。袁小红身为村干部,在小寨镇“三夏”、秸秆禁烧、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不遵守干部值班制度,违反工作纪律,在村干部中造成不良影响,其应负直接责任。2021年7月,袁小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蓝田县三里镇白羊寨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富学、原村委会主任孙小平履职不力,违反工作纪律问题。1999年3月至2019年10月,陈富学、孙小平在担任白羊寨村村干部期间,在连续4次村两委会换届中未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对白羊寨村一组组长进行选举,对村一组长期不按规定公示组内账务监管不力,违反工作纪律。对此,陈富学、孙小平应负直接责任。2021年5月,陈富学、孙小平二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蓝田县三里镇白羊寨村一组原代理组长王西林不公布组内账务,违规变更项目,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07年4月至2019年8月,王西林在担任三里镇白羊寨村一组代理组长期间,长期不按规定公示组内账务,违反群众纪律。在未取得《国有集体土地使用证》、《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将“美食美玉城项目”变更为房地产项目并违规出售商品房,违反国家法律法规。2021年7月,王西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蓝田县公安局安村镇派出所民警吕争锋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问题。2020年12月,嫌疑人马某在蓝田县安村镇支尚村盗窃受害人曹某白皮松110棵,安村派出所民警吕争锋在办理该案中,嫌疑人现场抓获未及时对嫌疑人马某采取强制措施,应立刑事案件而未及时立为刑事案件侦查,该案不符合调解条件,擅自收取赔偿款,存在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9年3月,在办理安村镇支尚村村支书李某被殴打案中,存在行政处罚决定书未及时送达被处罚人、罚款未及时上缴,不正确履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在办理李某被殴打案中,吕争锋向案件当事人借款10000元,之后全部归还,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向当事人借款,违反廉洁纪律。2021年6月,吕争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蓝田县公安局汤峪镇派出所民警田帅、王毅不正确履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3月,汤峪派出所接市局110指令:王某报称在蓝田县汤峪镇孙北村劝架过程中,胳膊被人用马刀砍伤。汤峪派出所接报后及时处警。之后民警田帅、王毅在办理该伤害案时,未能查清该案,出现漏人,存在不正确履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1年6月,田帅、王毅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6、蓝田县华胥镇党委副书记张博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张博在担任华胥镇武装部长、副镇长期间,思想不重视、属地监管不到位,对于安争在华胥镇支家沟村四、五组倾倒垃圾,影响行洪安全,许益锋在东邓村甘峪沟倾倒建筑垃圾存在监管不严、履职不力的问题。监管不到位,导致出现了安争将支家沟村三组43.62亩耕地非法征收圈占和堆放渣土严重毁坏耕种条件等问题。2021年3月,张博受到政务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