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蓝田:上好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第一课”

时间:2020.05.29  来源: 秦风网   作者:杨静

“作为一名刚转任纪检监察岗位的新人,面对专业性较强的纪检监察工作,出现了进入角色慢、工作打不开局面、工作任务、方向不明,思想上的局限,知识上的短板,经验上的不足,本领恐慌愈加凸显……”一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说道。近日,蓝田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挺纪在前,为19个镇街38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上了“第一课”。

蓝田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宏涛,从镇街纪委书记职责、履职时工作注意事项、工作岗位的转变以及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基层纪检工作任务、工作重点等角度,讲解当前镇街纪委书记的工作方向与工作要求。他要求镇街纪委书记要时刻加强法律意识、党纪意识,打铁必须自身硬,同时加强对扶贫领域的案件、线索办案力度,以执纪必严的态度和作风,为镇街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李洪涛强调,事涉扶贫无小事,严管就是厚爱。扶贫领域的任何举报线索都要引起高度重视,一定要实事求是,以党纪国法为依据,以事实为准绳,不能心存怕得罪人的“老好人”思想,对扶贫领域的涉案干部的放纵就是对全体贫困户和全体扶贫干部的不负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成为脱贫攻坚战中坚定的保驾护航者。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第一线的“冲锋者”,一定要时时刻刻绷紧党纪国法的“红线”,加强自身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并与基层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才能担当起纪检监察干部的重任,为基层党政工作提供纪律保障,为赢得脱贫攻坚的胜利保驾护航。(西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