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中国方正出版社5月新书

时间:2019.06.12  来源: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一、《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 

1.jpg

书号:978-7-5174-0677-8 

党章要求要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监察法要求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本书依据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从业、依法履职、组织人事、生活社交等五个方面,梳理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从政从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140多个问题和风险点。了解和掌握这些内容,有助于广大公职人员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强化自我约束、提升品德修养。 

本书立足实际,分类合理,条文准确,解读到位,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用性,是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开展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广大公职人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必备案头书。 


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文精读及案例评析》 

2.jpg

书号:978-7-5174-0680-8 

本书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文进行逐条深入解读。“条文精读”部分按照适用原则和“六项纪律”分类,逐条解读其精神实质、立法原意、增删改动及界限把握问题。“案例评析”部分以“模拟案例+分析点评”的形式以案说纪,对违纪行为的定性、归责、处理作出详尽说明,力求更具体深入地解读《条例》,以帮助广大党员全面准确地理解和适用。   


三、《监察与司法有效衔接工作指引》 

3.jpg

书号:978-7-5174-0691-4 

本书在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以调研数据为一手资料,吸收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实践成果,总结了监察机关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时与检察、审判、公安、司法行政等机关之间有效衔接的经验和做法,详细阐述了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案件移送起诉等程序规范运行机制,并附有相关环节文书格式。本书是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理解掌握监察与司法有效衔接相关法规制度和工作方法,提高调查工作、法法衔接水平的重要辅导参考。 


四、《职务犯罪常见罪名精解》 

4.jpg

书号:978-7-5174-0688-4 

本书以实务适用为导向,根据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以监察机关管辖的37个常见职务犯罪为索引,对每个罪名从“内涵解析”“相关司法解释”“典型案例判解”三个维度进行了详细解析,对每种犯罪涉及的犯罪构成、立案标准、罪与非罪、共同犯罪、罪数认定、此罪与彼罪认定、刑罚适用、追诉时效、溯及力等问题中的重点、疑点、难点、热点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全面阐释。同时,对两高指导性案例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参考》中的典型案例根据适法规则进行了选择性的归纳与分类,为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准确理解适用监察法、刑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准确把握监察委员会管辖的职务犯罪规范提供了直观、全面、权威的指导。 


五、《谈巡视》 

5.jpg

书号:978-7-5174-0655-6 

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从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视、创新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构建巡视巡察全覆盖格局、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视队伍等方面,较为全面系统地呈现了十八大期间中央巡视工作的重点、特点和基本脉络,既有理论思考,也有实践探索,可为巩固、深化、发展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参考。 


六、《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 

6.jpg

书号:978-7-5174-0693-8 

本书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40多个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以翔实的案情、深刻的剖析,反映了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行为事实和思想蜕变、腐化堕落历程。结合案情深入解剖,深挖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及成因,查找产生违纪违法行为的权力监管问题和制度漏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以期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本书可作为各地区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的学习材料。 


七、《党内政治生活警示录——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典型案例评析》(第2版) 

7.jpg

书号:978-7-5174-0667-9 

本书通过对50多个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典型案例的评析,深刻剖析了党内政治生活中违纪违规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产生原因,提出了预防治理对策和处理依据。本书既可以作为党员干部开展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的生动教材,又能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提供工作参考。 


八、《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剖析》 

8.jpg

书号:978-7-5174-0684-6 

本书选取46个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根据违纪特点对其分门别类并进行分析点评。全书案例分为非法占有、骗取扶贫资金、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部署不力等五个类型。通过深入剖析案例,详细说明扶贫领域违纪行为的定性、归责、处理等相关问题;结合中央的部署要求,重申了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中的责任与担当;链接相关法律条规,明确了违纪事实与定性处理的对应衔接。本书不仅有警示教育作用,也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提供了指引参考。 


九、《思想纵横》(2018年卷) 

9.jpg

书号:978-7-5174-0683-9 

本书精选《人民日报》“思想纵横”栏目刊发的优秀时政评论100余篇。内容包括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确做好调查研究等。评论切中时弊、文风犀利、针对性强,是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国家大事、把握主流观点、坚定政治信仰的通俗理论读物。 


十、《党员干部“禁令”手册》(第5版) 

10.jpg

书号:978-7-5174-0685-3 

本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颁布或修订的各项“禁令”;第二部分为党的十八大之前的相关规定。该版本收录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