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要闻

为大公 守大义 求大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陕西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1.09.02  来源:陕西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陕西中青年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王筱毓认为,对负有教学、科研、咨政职能的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的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以身许党许国作为生存发展的第一位问题,鼓励激励、引领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在斗争实践中勤学习、善钻研,常修炼、坚信念,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长才干,以共产党人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陕西追赶超越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年轻干部,深感触动、深受警醒。年轻干部的成长不是顺其自然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干事中成长。通过干事,主动反思工作中的问题短板,主动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干事能力。”汉中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卿亮说,年轻干部要在担事中担当,敢干事不怕犯错,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成为锐意前行、满怀朝气、释放正能量的骨干力量;要在成事中成才,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崔超作为一名选调生,走上工作岗位以来,一直在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民乐社区锻炼。两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他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干实事、求实效”深有感触。“年轻干部要敢于付出汗水,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做事,在踏踏实实干工作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崔超说,这需要我们实实在在听取群众的心声,腿脚勤快多跑院落,嘴巴勤快多问问题,耳朵勤快多听意见,眼睛勤快多看实情,大脑勤快多想办法,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担当作为中为自身成长汲取养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使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今后我要从以下两方面做起,一是要抓好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夯实基础,要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作为年轻干部学习培训、实践锻炼的重点内容;二是要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大力选拔使用具有敢于担当、实事求是品质的干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清涧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文彦说。


 宝鸡市陈仓区新街镇核桃园村第一书记杜彬鹏说:“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青年干部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我们在乡村振兴路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将继续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建强村党组织,抓好富民产业,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乡村振兴工作;引导村民发展好核桃、花椒、柴胡种植产业,不断在提升农业产业科技水平上下功夫,在农产品深加工及销售方面做出特色亮点,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幸福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