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监督曝光

蓝田县纪委通报《每日聚焦》曝光的四个问题处理情况

时间:2017.08.30  来源:   

来源:县纪委  

2017年2月至6月,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曝光了我县环境卫生、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节目播出后,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认真查处。蓝田县纪委对《每日聚焦》曝光的四个问题处理情况进行通报。


1、2017年2月20日,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蓝田县普化镇岱底村路旁积存垃圾、玉山镇腰祝村垃圾填埋场的问题。普化镇岱底村党支部书记夏西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普化镇包村干部李新侠、玉山镇分管干部魏波2人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2017年3月21日,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曝光了蓝田县红河华胥段两边垃圾成堆,河道、灌溉渠漂浮生活垃圾,污水直排河道等问题。华胥镇计生专干杜庆安(支家沟村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安争、村委会主任安武3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华胥镇副书记李静、副镇长赵江2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2017年4月12日,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曝光了蓝田县普化镇马楼村窑沟河中生活垃圾处理不当、污水随意排放的问题。普化镇副镇长、窑沟河河长李铮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普化镇马楼村党支部书记马美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2017年6月29日,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曝光了蓝田县洩湖镇大兴村帮扶干部工作不扎实、不细致,对贫困户情况掌握不清,帮扶措施落实不到位、资料填写不完善等问题。县文化馆副馆长、大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曾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文体广电局帮扶干部王东锋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对县文体广电局党委委员、帮扶责任人陈红坤以谈话方式进行诫勉;对洩湖镇党委书记柳海峰、县文体广电局党委书记王养军进行提醒谈话。


从通报曝光的问题看,一些单位和干部在优化生态宜居环境、脱贫攻坚工作中,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解决问题不到位。蓝田县纪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每日聚焦》等媒体曝光问题的问责和追责力度,倒逼干部转变作风,切实以精准执纪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工作、服务蓝田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