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西安网:临潼区借力微传播扩大扫黑除恶知晓率

时间:2018.12.25  来源:   

来源:西安网

   


  3月21日,在临潼人的朋友圈出现了一组热剧《都挺好》苏大强Q版扫黑除恶宣传图,图中结合人物表情搭配“村霸,沙霸,恶霸,我好害怕”“村主任背后有保护伞,好怕”“纪委同志帮帮我”等字样,注入临潼纪委监委举报电话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知识,由于图片生动、活波、接地气,迅速在当地群众朋友圈“刷屏”。 


  “看好多人用这组图为自己打广告,我们几个就有了把扫黑除恶元素加进去的想法,借力热播剧和微传播力量,鼓励辖区群众积极反映问题线索。” 临潼区纪检监察干部张瑜介绍,用漫画的形式把扫黑除恶知识、宣传语、举报电话表现出来,很快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和市民群众的认可与转发,也调动了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临潼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着眼当前形势,坚持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坚持网上网下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短暂行、快节奏和永久性、固定化宣传相结合,聚焦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大力开展宣传。运用“临潼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刊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报道120余篇,印发宣传单页10余种1万余份,宣传海报3000余份,工作手册200余本,制作宣传展板6块,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问卷800份,在委机关信访接待室外设置涉黑涉恶腐败举报箱、投放宣传标语,发放《临潼区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致全区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的公开信》和《扫黑除恶|致全区企业的一封信》,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排查”活动、签订承诺书活动,深入村组、社区开展“流动桌”宣传等,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涉黑涉恶打击行为的主动性和参与度,在全区范围内形成黑恶犯罪“人人喊打”的局面,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