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蓝田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

时间:2021.08.23  来源:蓝田县委巡察办   

8月19日,蓝田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县委书记林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毅,县委副书记杨红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保静,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苏护强以及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本轮巡察各巡察组能够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政治巡察更加精准,巡察重点更加突出,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强调,要及时开展巡察反馈,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对重点突出问题要紧盯不放,限时限期整改。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分类归纳,按照职责划分,及时向相关县级主管部门通报,从制度建设和顶层设计层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监督排查,达到由点及面、举一反三的效果。

林梅同志就蓝田县委下一步巡察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关键少数”,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营造严肃认真的巡察整改氛围,通过巡察整改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是要做好统筹谋划,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认真做好经验总结,提前谋划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加强巡察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建立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及新提拔干部到巡察机构实践锻炼的机制,通过巡察培养锻炼干部人才,选优配强巡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