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蓝田县:强化“四举措” 加强作风建设

时间:2022.09.08  来源:蓝田县纪委监委   

为了扎实推动纪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蓝田县纪委主动作为,强化“四举措”,打出“组合拳”,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实起来。

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会议宣读了专项行动专班人员组成、职责分工等,指出我县部分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强化督导,切实抓好作风建设。要扎实推进清廉蓝田建设工作,各牵头单位要迅速行动,深入调研,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文化和吕氏乡约这一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盘活用好各种现有阵地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清廉蓝田建设工作总体任务、六个清廉单元的创建标准、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清廉蓝田建设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督导检查和正向引导。各级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夯实责任,迅速行动,靶向施策,确保实效。

深入办案点督导审查调查工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办案点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听取审查调查工作汇报,检查风险隐患点,现场督导审查调查工作,并明确办案纪律和安全底线等各项规定和要求,督促工作人员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防范风险,切实提升办案质效。

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集体学习市纪委印发的相关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涉案当事人违纪违法事实,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纪律要求。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自律。要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形成震慑。

安排部署假期监督检查工作。节前及时召开纠“四风”树新风专题工作会议,集体学习省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市纪委《通报》文件精神、《西安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相关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和忏悔录内容,重点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值班人员、工作职责、纪律要求等内容,要求各值班组对各单位各部门节日期间干部在岗值班履职、公车封存、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并及时反馈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