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组织观看《小官大贪》警示教育片的通知

时间:2015.04.14  来源:蓝田县纪委监委   

来源:秦风网         

各市(区)纪委、监察局,省直各部门纪检组、监察室:

为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关于“剖析违纪违法案件,加强警示教育”的要求和省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近期,省纪委精心制作了《小官大贪——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科原科长侯福才贪腐警示录》,并于近日发送各市(区)、县(市、区)和各部门、各单位。

侯福才,渭南市住建局建管科原科长,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涉案金额达五千多万元,是建国以来陕西省查获的涉案数额最大的官员腐败案,是典型的“小官大贪”。《小官大贪》警示教育片真实记录了侯福才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腐化堕落沦为罪人的人生轨迹。是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转变作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的一部生动教材。

为做好电教片的组织观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要求:

1、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将观看该片作为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确定一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做到全覆盖。

2、要以此次观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工作,广泛组织开展讨论,分析根源,汲取教训,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干部廉洁自律。特别是涉及人、财、物等关键岗位,要结合实际,围绕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廉政建设等开展讨论,切实抓好关键岗位的廉政教育工作。

3、各市(区)、省直各部门要在开展《小官大贪》观后感征集评比活动的基础上,择优选报省纪委。各市(区)选报10篇,省直各部门选报5篇。省纪委将在秦风网、《党风与廉政》择优刊发,并对优秀文章进行评选表彰。

4、要加大宣传力度,各级要对组织观看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在报刊、网络择优刊发观后感,营造零容忍惩治腐败的氛围。

各单位要将组织观看情况及时总结,于10月底前报省纪委宣教室。

                                           联系人: 杨江伟 电话: 029-8558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