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监督曝光

蓝田县纪委曝光4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典型案例

时间:2021.05.26  来源:蓝田县纪委监委   

1、蓝田县三里镇农机管理站站长陈晓峰在上班期间从事参与经营性活动,严重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1月,陈晓峰为保住其子陈文鹏公司经理职位,担任天安财产保险蓝田分公司临时负责人,在日常帮其子陈文鹏联系保险业务,业务业绩记在其子名下。2021年1月,陈晓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蓝田县农机监理站干部钱百民未按照请销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无故缺勤问题。2016年7月至2018年8月期间,钱百民共签到27天,缺旷情况严重,且存在未按照请销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不能按照工作纪律要求正常上班。2021年1月,钱百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蓝田县农机监理站干部张晓荣未按照请销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无故缺勤问题。2016年7月至2018年8月期间,张晓荣共签到120天,缺旷情况严重,且存在未按照请销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不能按照工作纪律要求正常上班。2021年1月,张晓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蓝田县玉山镇许庙村支委、五组组长杜亚卫疫情期间为女儿大规模办出阁宴,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1年1月17日,杜亚卫知晓疫情期间镇村两级从严控制举办红白喜事的要求,但仍于疫情期间为女儿在许庙村大家子购物广场三楼空场地大办出阁宴,现场共设八桌并招待3-4轮宾客,人数较多。其行为被公众号媒体曝光,严重违反了玉山镇村两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杜亚卫身为中共党员,许庙村支部委员,违反工作纪律,在疫情期间未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大规模宴请宾客,对此应负直接责任。因杜亚卫于2021年1月18日在入党期间不如实汇报个人超生情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当时仍在处分期内。2021年1月,杜亚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