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监督曝光

蓝田县纪委曝光6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的典型案例

时间:2021.05.26  来源:蓝田县纪委监委   

1、蓝田县蓝关街道西寨村中共党员沈建周酒驾问题。20204月中共党员沈建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蓝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血醇检测,沈建周血液酒精浓度为58.7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县交通管理大队给予罚款1000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13沈建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蓝田县安村镇田坡村中共党员张涛酒驾问题。2020年4月,中共党员张涛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蓝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血醇检测,张涛属酒后驾驶机动车县交通管理大队给予罚款1000元、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1年3月,张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蓝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党员干部张子健酒驾问题。2020年3月,党员干部张子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蓝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血醇检测,张子健属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管理大队给予罚款1000元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0年12月,张子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蓝田县三官庙镇北苍湾村原党支部副书记任孔超酒驾问题。2020年4月,任孔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蓝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血醇检测任孔超血液酒精浓度为70.6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县交通管理大队给予罚款1000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1年4月,任孔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蓝田县孟村镇姚村原村委会委员、调委会主任惠普光违反计划生育问题。1991年2月惠普光结婚,婚后于1992年1月生下长女,1994年5月次女出生。随后其妻子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做了结扎手术。手术失败,又于1999年11月,生下三女,违反了计划生育条例。2014年7月,惠普光向组织提出入党申请,隐瞒了自己超生的违法行为,并在填报个人档案资料时未如实填报。2021年4月,惠普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蓝田县安村镇龙村原中共党员刘磊故意伤害问题。2020年3月,安村镇龙村中共党员刘磊因电费问题在西安市雁塔区田家湾村口彩钢瓦房内与人发生口角,进而发生撕扯、推搡、打架,在打架过程中,致他人胸部肋骨骨折。2020年9月,灞桥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磊有期徒刑十一个月,缓刑一年。2021年4月,刘磊受到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