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监督曝光

蓝田县纪委曝光2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的典型案例

时间:2022.10.28  来源:蓝田县纪委监委   

1.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国家税务局公益性岗位派遣员工南方涉嫌贪污犯罪问题。2021年10月27日,西安市纪委将临潼区国家税务局公益性岗位派遣员工南方涉嫌贪污犯罪案件指定蓝田县纪委管辖。2014年2月至2017年3月,南方在临潼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纳税人开具发票并以现金形式缴纳税款及相关费用后,通过在系统作废税收缴款书(即票证,税务收现专用)电子信息和普通发票电子信息,但不作废对应的纸质版票证和发票的方式截留贪污税款,涉嫌贪污税款共计415058.44元。2022年6月9日,南方被蓝田县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同年9月15日,南方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蓝田县服装厂厂长石向荣聚众赌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22年1月20日,石向荣聚众赌博,被蓝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当场查获,县公安局给予石向荣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壹仟元的行政处罚。石向荣身为中共党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聚众赌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三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2022年9月19日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决定给予石向荣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