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监督曝光

蓝田县纪委曝光4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典型案例

时间:2023.09.27  来源:蓝田县纪委监委   

1.普化镇元君庙村党支部副书记谢养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9年3月至2021年3月,谢养斌在担任元君庙村监委会主任期间,未对村集体资金管理情况进行有效监督,工作履职不到位,长期私自保管组集体资金,未入集体账目,违反了《会计法》。其行为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2023年7月,谢养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华胥镇张河湾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诚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在疫情防控期间,张诚负责本村疫情防控工作,未能正确履职,导致张河湾村疫情防控工作十分被动,给全村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同时给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违反了工作纪律。2023年8月张诚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华胥镇张河湾村三组组长刘福仑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刘福仑未按岗位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值班期间擅离职守,导致疫情防控工作处于被动,给全村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同时给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违反了工作纪律。2023年8月刘福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洩湖镇兀家岩村党支部书记兀日涛、会计兀益平公款私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兀家岩村村委会因遗留问题,村公务账户被法院冻结,影响正常公务经费使用。2020年6月,经兀家岩村村委会开会研究决定,暂时以会计兀益平个人账户代替村公用账户使用。该公款私存行为虽属集体研究决定,且兀益平本人在此过程中未涉及贪污、挪用、私分问题,但该行为违反了村财务管理制度。兀日涛、兀益平作为兀家岩村党支部书记、会计,执行村财务制度不到位,对此应负直接责任。2023年6月,洩湖镇纪委给予兀日涛、兀益平同志谈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