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中共蓝田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3.16  来源:蓝田县纪委监委   

      2月20日,中共蓝田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任务。

      县委书记林梅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胡毅,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周志国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保静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undefined

林梅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深刻剖析了腐败问题的新特点,明确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林梅代表县委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带头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探索建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党风政风和干部精神状态展现新气象,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为蓝田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林梅强调

      一要坚持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蓝田落地见效。进一步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紧盯“七个有之”,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全县重大工作高效廉洁推进。围绕十项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迎“十四运”城市建设管理、疫情防控等县域重点工作,主动监督、全程监管,既监督检查任务、进度、成效,又监督检查认识、责任、作风。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严查腐败问题,用好“四种形态”,常态长效推进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保持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发挥不能腐的持续效应,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四要坚持久久为功,强化“四风”纠治,树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坚决整治“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积极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将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花在关键处。五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反腐“拍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整治在惠民政策落实和民生工程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让“微腐败”无处藏身。六要坚持完善监督体系,推动贯通融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压实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真正融合、深度融合、全面融合。以发展论英雄、凭工作实绩重用群众公认的好干部,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


林梅要求

      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要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设“五有六好五示范”的绿色蓝田、幸福家园,奋力谱写蓝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保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域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障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全体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镇街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