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蓝田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6  来源:蓝田县纪委监委   

  4月15日,蓝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委巡察办党员、干部80余人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正风纪”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唱响共产党好,诵读党史内容,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正风肃纪。

  “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在照金1933广场,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党走过的艰辛路、创造的辉煌史,回想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党员生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走的再远都不忘来时路、为民心、中国梦、复兴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同志们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和美好祝愿,在红歌中回忆那一段段红色岁月和一个个红色传奇,回顾我们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通过学党史、唱红歌、感党恩、颂党情,向党表达深深的敬意,使大家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共识、团结一心、斗志昂扬,也让大家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及经验智慧。通过唱红歌,给同志们重新上了一堂信仰之课,大家在歌词中重温历史,在旋律中感悟历史,使大家的心灵得到震撼和启迪。“我们不仅要爱党爱国,更要学习和继承先辈们不屈不挠、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县纪委监委一名同志说道。同志们共同重温党史、陶冶情操、锤炼党性,这种别开生面的学习形式直抵人心,将红色文化深植于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心中。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要加强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来到这里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精心选取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相关内容,安排委机关干部成书琦现场诵读,同志们共同学习,用心感悟,深刻领会党史中的历史故事和英雄人物背后的精神谱系、政治意义和理论真理。“在革命纪念馆现场学习诵读党史内容,红色氛围浓厚,同志们身临其境,体会更加真切,理解更加深刻,学习更具有趣味性和现场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深有感触的说。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志们有序排队扫码进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聆听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用心学习眼前的革命文物、文献资料等鲜活生动的“教科书”,回顾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的艰辛历程,并不时交流体会、谈论心得。纪念馆后面的英雄纪念碑特别引人注目,“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16个大字让人顿生敬意。同志们沿着台阶缓步上前,不约而同的进行鞠躬行礼,并沿着纪念碑瞻仰和缅怀先烈,追忆红色足迹。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指挥中心——薛家寨革命旧址,同志们通过聆听讲解,步行穿越山上的四个红军寨,深刻感受到革命的不易和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也加深了对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和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生动的现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讲政治、敢担当、讲忠诚、正风纪的强大精神动力,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发扬党的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五有六好五示范”的绿色蓝田·幸福家园、奋力谱写蓝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