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蓝田县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正风纪”活动

时间:2021.04.20  来源:蓝田县纪委监委   

 近日,蓝田县纪委监委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正风纪”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史内容,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正风肃纪。

 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初心使命。“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在照金1933广场,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党走过的艰辛路、创造的辉煌史,回想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党员生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走的再远都不忘来时路、为民心、中国梦、复兴志。

 在诵读学习中深化对党史的理解领悟。选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相关内容,安排委机关干部现场诵读,共同学习,用心感悟,深刻领会党史中的历史故事和英雄人物背后的精神谱系、政治意义和理论真理。“在革命纪念馆现场学习诵读党史内容,红色氛围浓厚,同志们身临其境,体会更加真切,理解更加深刻,学习更具有趣味性和现场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深有感触的说。

 在参观瞻仰中缅怀先烈回顾历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聆听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用心学习眼前的革命文物、文献资料等鲜活生动的“教科书”,回顾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的艰辛历程,并不时交流体会、谈论心得。“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16个大字让人顿生敬意,大家沿着台阶缓步上前,不约而同的进行鞠躬行礼,并沿着纪念碑瞻仰和缅怀先烈,追忆红色足迹。

 在成果转化中持续正风肃纪。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生动的现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讲政治、敢担当、讲忠诚、正风纪的强大精神动力,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发扬党的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五有六好五示范”的绿色蓝田·幸福家园、奋力谱写蓝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