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全省党员干部热议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3.16  来源:秦风网   

  1月31日,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全省党员干部就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大家干劲满满,纷纷表示要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

 “全会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为我们吃了‘定心丸’,打了‘强心剂’。”蓝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保静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第一位,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精准有效开展专项监督,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推动监督下沉一线、下沉村组、直达群众身边,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全会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共识、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太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小龙说,“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全会的召开,为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富平县纪委副书记张春琦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学思践悟、深入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着眼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定位,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综合运用“三链四片五长”运转模式,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聚焦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抓监督、促治理,以监督工作高质量促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让老百姓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同时依托“一轴四点”工程,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传承廉政文化。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常年奋战在监督执纪一线,结合具体工作,他们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处在监督执纪一线,我们要紧盯基层工作的具体环节,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地、落实。”府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生龙表示,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基层政治生态建设,进一步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有机融合、形成合力,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岚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冯尚生表示,要积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牢压实监督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坚决有力推进重点专项治理,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